一个无趣的人。请看置顶。

【叶王】求仁得仁

  

啊sp吃不到粮只好去磕原文。窒息。他们太好了。

速码甜饼。我流叶王。私设老叶有手机,叶秋即叶修。

 >>>>>>

还是没有接电话。

 

王杰希知道自己一分钟之内三次瞥向手机的动作很反常,但他控制不住自己。刚刚微草小年轻们那吃惊的讨论声还回荡在耳畔,他强迫自己不去想,好像这样就能避免自己的思维一点点滑向深渊最终被深沉的黑暗吞噬一样。

 

就在十几分钟之前,嘉世俱乐部发表了叶秋退役的声明。“拒绝了俱乐部”亦或是“自行离开”等字眼都被王杰希自动屏蔽,因为退役两个字将他的心房砸出了深深的空洞,随之而来的缺血、缺氧——都让他呼吸急促,险些头晕眼花栽倒在地。

 

是给叶秋打电话还是直接飞过去找他?王杰希想着却已经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调出通话界面之前,他瞥了眼时间,距离晚上的训练开始还有15分钟,所以足够了。通话记录打开,明晃晃的第一个就是叶秋,王杰希微微喘口气,拨了过去。

 

没有接,一直是忙音,拨了几次之后就变成了“暂时无法接通”。王杰希的眼皮突突跳了起来,没由得让他想起了叶秋曾经对自己说过的“再瞪你眼睛也没办法一样大啊”,嘴角弯了一下又迅速收起。接电话,拜托,他想,哪怕你不说话,让我听听呼吸声也好。

 

还是没有接。

 

从那天起叶秋就像蒸发了一样,qq微信不理,电话不接,而且不是关机,只是一遍遍地在重复“暂时无法接通”,像吊在驴子前的胡萝卜一样,用一点或许再也不会有的期盼慢慢蚕食着王杰希。

 

有那么一次他甚至以为这是单方面分手的意思,但是很快的,第十区横空出世的君莫笑撕碎了这个想法。“换号了。”叶秋的声音听起来带着疲倦,“忘了告诉你,不好意思啊。”

 

王杰希赤脚站在自家阳台上,没有暖气供应的地板传了丝丝凉气上来,冻得脚趾有点发麻,于是他转身回了卧室。“没事。”他轻声说,似乎是怕声音太大吵到千米之外的爱人,“你现在在哪?”

 

“嘉世对面的一家网吧。”叶秋说。

 

网吧?王杰希刚刚因为知晓了对方行踪而沉下去的心忽然又提了一下:“网管?”

 

“是啊。”叶秋笑了下,“除了游戏我也不会什么了。当网管,打打荣耀,挺好的。要不,抽空见一面?”

 

话题转变之快,足以让王杰希猜出这其中肯定有点难言之隐,他没有点破,顺着话头说了下去:“全明星周末,你去不去?”

 

叶秋沉吟了一下:“S市啊,或许吧。再消息。”

 

而后这个或许就变成了现实。全明星周末第一天,打完新秀挑战赛的王杰希在万众瞩目下离开了赛场,转身进了通道。这个点通道里根本没人,灯光于是也没几盏,最明亮的光源反而成了从天窗漏下来的月光。王杰希就在明和暗交错之间不断前进,在明亮处他的身下跟着小小的影子,暗处却只有孤身一人。

 

最后他在通道的交错口停了下来。墙壁拐角下的黑暗里亮着一个小小的红点,是有人咬着烟站在那,瞧见他停下,那红点动了动。“来了?”

 

王杰希应声,一步跨进了绝对黑暗之中,身后的影子立刻也消失不见。只有烟头做微弱的光源,叶秋的脸容有点模糊不清,但他还是好像清楚地看到了那上面的笑容一样——从初识就带着的,至今仍未改变过的笑容。

 

王杰希的心终于完全收了回去。

 

他们拥抱在一起接吻,头顶是白月光,身边是朱砂痣,——王杰希想,我也算是求仁得仁了。

 

Fin.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山酮 | Powered by LOFTER